財團法人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

關於我們

七週年慶感恩會特輯

thx

102年9月15日是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七歲生日。為了紀念這個里程碑,也向大家展示這七年來努力的點點滴滴,本會特地於9月14日星期六的上午,假台北國賓飯店舉辦「慶祝成立七週年感恩會」。許多長期支持與愛護本會的好朋友們都一同出席祝賀,場面熱鬧溫馨。

thx

很榮幸的邀請到新成立的衛生福利部邱文達部長來給我們勉勵。部長說,衛生福利部七月二十三日才成立,整合了醫療衛生與社會福利部門,希望建立未來更健康幸福的社會。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對社會的付出是很有意義的,更將贊助的醫學期刊推上SCI,真是相當不簡單。讓我們共同期許,下一階段將老人的醫護與社福兩大體系連結編織成綿密的照顧網絡,進而實施長照保險,為老化族群建構完整的保障。將來,政府會更借重基金會,一起努力。

thx

另一位致詞的貴賓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黃富源人事長。黃人事長指出台灣老化的速度很快,現在老年人口比例為11.3%,再過五十年,就將近40%;而老年人最關心的就是急症與重症的疾病問題。基金會強調對老人身、心、社、靈的照護,付出的努力令人感動,且這個觀念是走在政府前面的。若將醫學與社工的兩個專長有機整合(社會網絡密集與重視社會資源引進),即把社會資源由社工單位引進,再配合醫療來專注於老人的生活與照顧,將會是個好的發展方向。另外,他也為退休公務人員請命,希望將來有機會能與基金會合作,幫助廣大的退休人員在老年品質上生活得更好。

thx

蔡正河董事長感謝貴賓的蒞臨,並為大家介紹基金會一路走過的發展與現況。如同醫學教育需時七年養成,本基金會自成立以來,致力於建立台灣優質老人醫療照護與健康福祉,轉眼亦已跨過七個春夏秋冬。此時此刻,正是另一階段的開始。董事長期許基金會要以醫療專業為基礎,擴大結合社會資源,配合政府政策,強調產官學的合作,持續推動身、心、社、靈的全人關懷,使老者更活躍,更健康,更幸福。

thx

董事長偕同董事與貴賓們一齊切下生日蛋糕,祝賀基金會生日快樂!

rd rd
rd rd
thx

會後與會貴賓熱絡交流,更加拉近彼此的距離。施純仁教授更是給予基金會最實質的鼓勵,祝願他老人家身體健康呷百二。感謝黃焉蓉老師捐贈漁鄉風情畫作給基金會慈善拍賣;感謝羅水木總裁與夫人慷慨贊助拍得此次作品。留下紀念的合影,作為永恆的回憶,期待下次再相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