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團法人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

關於我們

董事長的話

整合資源落實老人健康關懷  
  
我國社會急速的高齡化,顯示我們正走向以老人為主流的新世代。而從平日的門診病人即中可觀察出,新一代的銀髮族在與日增進的科技與醫學發展下,進化出不同以往的健康形象,也面臨新型態之機能退化與疾病問題。

  身為老人醫療專業團隊,我們希望發揮專長,從預防醫學的觀點,及早為高齡族進行防治、治療與癒後之照顧,使其健康與幸福的晚年,同時減輕家庭、社會與國家之養護與經濟負荷。

        我們對社會的承諾、整合照顧團隊及結合社會資源,成立台灣老人急重症基金會。一路走來強調產、官、學合作,推動身、心、社、靈之全人關懷,使老者不致被社會隔離,更期盼朝著健康老化、活躍老化的目標發展。

  未來,將配合政府嶄新的衛生福利政策方針,共同為建立台灣優質老人醫療照護與健康福祉而努力。
 
 
  

 

董事長簡歷
姓名 蔡正河
   
經歷
  1. 1. 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
    2. 中華民國急救加護醫學會理事長
    3. 台灣老人急重症醫學會創會理事長
    4. 台北醫學大學、馬偕醫學院、台北科技大學機電研究所等兼任教授
    5. 美國國家心臟學院(F.A.C.C.)、歐洲聯邦心臟學會 (F.E.S.C.)等會士